欢迎访问南京工业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编辑部简介
期刊编辑部简介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11-04

南京工业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归口管理学校学术期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学术期刊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南京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本刊是由南京工业大学主办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自然科学学术性期刊。本刊创刊于1979年,被《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列为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被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美国《CA》、美国《CSA》、波兰《IC》和俄罗斯《AJ》等数据库列为来源刊;被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数字化期刊、维普资讯网、中国科技论文在线和台湾华艺思博网全文收录。本刊主要刊登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生物与制药工程、土木工程、安全工程等专业学科为主的最新研究成果。

《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本刊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理论期刊,2002年创刊,2018年改为双月刊。 目前,《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SCD收录期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

《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要聚焦环境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包括环境法学、环境社会学、环境经济学、环境哲学、环境伦理学等。2013年以来,《南京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每年主办中国环境人文社会科学论坛,并以此载体为支撑,开设环境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栏

《生物加工过程》

本刊2003年创刊,是南京工业大学主办,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和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协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型期刊。

本刊主编为南京工业大学欧阳平凯院士,中科院上海生物工程研究中心杨胜利院士为名誉主编。

本刊目前被《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科学引文数据库》(SC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生物学文摘》、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数字化期刊》、台湾华艺思博网等中文数据库和美国《生物学文摘(预评)》(BP,BIOSIS Previews)、美国《化学文摘(网络版)》(CA)、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CABI)、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波兰《哥白尼索引》(IC,Index of Copernicus)、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网络版)》(Ulrichs web)等国外数据库收录。

《Emergency Management Science and Technology》(应急管理科学与技术)

本刊是南京工业大学主办,Maximum Academic Press出版社出版(http://www.maxapress.com)的多学科交叉学术期刊。本刊的研究范围涵盖应急管理科学与技术的各个方面,主要包括:

●新材料安全和应急技术

●新能源安全和应急技术

●工业过程安全

●工业灾害预防、救援和重建

●应急装备和技术

●防灾减灾科学与工程

●应急标准和规范以及人员应急行为

●风险评估和管理

●应急科学和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