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工业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物加工过程》协办的第四届生物化工青年学者论坛暨第八届生物化工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2

2021579日,第四届生物化工青年学者论坛暨第八届生物化工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生物加工过程》编辑部等单位协办。来自8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2021年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部署之年,生物化工行业也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我国生物化工行业的科研开发及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也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比如生物化工规模效益、部分领域的“卡脖子”技术以及化学化工学科科学普及等问题,本次研讨会旨在引导本领域专家学者关注、研究这些问题。会议共有7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莅临会场做精彩的主旨报告《高端健康产品的合成生物学创新与创造》,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天伟教授做了录播报告《可再生能源与碳中和核心技术》。此外,还有24青年学者报告以及3个企业负责人报告。与会者围绕“合成生物学和代谢工程、生物过程工程、生物炼制技术、工业微生物育种、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天然产物生物合成以及生物医药”等领域展开研讨与交流。会议还评选出5个优秀青年学者报告和10份优秀墙报。

近年来,我校《生物加工过程》期刊作为中国化工学会生物化工专业委员会的会刊,发挥期刊学术传播的优势,强化期刊的服务功能,通过主办、承办或协办各类学术会议,汇聚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力争形成一个开放的、在生物化工领域有影响力的学术共同体。

 

作者:管珺(学术期刊编辑部)      审核:骆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