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工业大学学术期刊编辑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物加工过程》编辑部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第四届食品体系细菌群体感应学术研讨会暨第一届微生物群体感应青年学者论坛成功召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26

 


521—23日,全国高等院校第四届食品体系细菌群体感应学术研讨会暨第一届微生物群体感应青年学者论坛在南京召开。会议由我校《生物加工过程》编辑部和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联合主办。来自近30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的100余名代表欢聚一堂,共同交流微生物群体感应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态势。《生物加工过程》执行主编周华教授主持开幕式和主题报告,学术期刊编辑部主任骆小春教授到会致辞。

群体感应系统是一种微生物细胞-细胞之间的通讯机制,是近年来微生物学研究的热点之一。研究微生物之间的通讯语言对于微生物的生命活动规律、了解致病微生物的感染过程具有重要意义,尤其对食品安全、药物开发、疾病调控以及生物防治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本次研讨会旨在交流微生物群体感应在食品、医药、农林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提升我国微生物群体感应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发展水平,同时为进一步发挥青年学者在微生物群体感应领域学术研究及技术转化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搭建青年学者交流平台。会议共有4个主题报告、17个学术报告、5个研究生专场报告。另外,会议还展示了20份研究生精心制作的专业墙报。

作者:管珺(学术期刊编辑部);审核:骆小春